不更新小能手

七队带孩子之惊喜聚会

·请勿上升真人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欢迎评论

·今天也是卡文卡成狗的小透明。

 

 

在经过之前的“麻麻出逃”事件后,尚九熙、何九华、周九良、秦霄贤还有郭麒麟也组成了一个小联盟,不过,看他们这微信群名也闹不出什么大水花,“宠媳妇小联盟”就这种名字能干啥大事儿。

这不,七队这四个人正好下了班,想出去吃夜宵,郭麒麟在家哄睡了孩子,秦苏之在赶稿子,他也睡不着,就也跑来参加饭局了。

 

“哎,大林,可好久没见到你了。”

郭麒麟刚进包间就被何九华拉到自己身边坐下,那边周九良还和尚九熙在讨论今晚演出的一个包袱细节。

“今晚人怎么这么全啊?”

要说这尚九熙何九华两个人还能理解,周九良家的七音刚出生,还有秦霄贤亲闺女,这两个人不应该一下班就跑回家吗。

“我媳妇儿出差,岳父岳母正好最近回国,想孩子了,就把图图领走带两天。”

“附议,我媳妇儿跟他媳妇儿出差去了。”

尚九熙说完,何九华也跟了一句,别看后台有的队员羡慕何九华还没孩子,比较自由,可何九华的苦跟谁说去,这刚结婚的小媳妇儿还没抱够呢,蜜月还没来得及去,就被宋青凡又召回公司了,现在,这两个人倒整的有点伉俪情深的意思了。

“我家小白领白白回老家了。”

秦霄贤说完这话喝了一杯啤酒。整桌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了,这是打架了?闹得还挺凶的,媳妇儿都带着孩子回老家了。

一时间没有人接话了,生怕自己再说错话,这个一米八几的老爷们再哭这就不好看了。

“怎么没人说话了?”

秦霄贤不明白这突然的宁静是怎么回事。

“老秦啊,家庭生活啊,千万不能对着干,咱们老爷们的,低个头认个错不吃亏,赶紧把人接回来。”

尚九熙拍了拍秦霄贤的肩膀。

“啥意思?我没听明白。”

秦霄贤一脸不懂的看向尚九熙,旁边的何九华坐不住了。

“就是问你和小白怎么了,怎么还闹到媳妇儿领孩子回老家了?”

“我们没怎么啊,就是她表哥结婚,指名让白白去当花童,就回去了啊,过两天就回来了。”

“嘿,咱说话能不能说全了啊。”

何九华一巴掌拍到秦霄贤的后背上,那边周九良倒是真的很郁闷。

“哎,九良,这三个都是被老婆抛弃的人,你一个女儿刚出生的人大半夜不回家,何弦不找你啊?”

“我家何弦现在哪儿有空找我啊,唉,这事儿也怪我,什么时候感冒不好,何弦出院的时候感冒了,我妈和岳母最近都搬去我家照顾孩子了,我就被我妈赶去和我岳父住了,怕传染孩子和何弦,好家伙,现在我回趟家得戴口罩、消毒、洗手,还得被我妈嫌弃,现在我想抱会儿我闺女比登天还难,家里都快没我的地方了。”

新手爸爸表示,我只是想看我女儿!!!为什么这么难!!!

 

正当大家吃着喝着的时候,郭麒麟兜里不知道什么响了一下,郭麒麟顺手往兜里一掏,居然掏出一个手机,他看了看桌子上自己的手机,这是怎么回事?

点开手机才发现,原来出门走的急,多拿了秦苏之的手机,正当郭麒麟准备把手机先放起来的时候,手机又响了一下,郭麒麟下意识扫了一眼屏幕,接着表情微妙了起来。

何九华看郭麒麟的表情,没忍住也凑了过去,接着表情也有点儿不好说的样子,郭麒麟看了眼何九华,小声的说:“这样不好吧。”

“你是说什么?这话还是看人手机?”

“都不太好。”

“也是,可是这事儿也不好说啊。”

 

尚九熙和周九良本来还在说着相声的事儿,看到何九华的反应也安静了下来,包间一下子没了说话声,郭麒麟看了眼何九华,何九华点了点头。

郭麒麟把屏幕冲向尚九熙的方向,发信息的是一个名叫“傻瓜老公交流会”的群。

【全群我老公最傻不接受反驳:@ 啾啾良超可爱! 小凡姐,你跟九熙哥说那事了吗?】

这个“啾啾良超可爱!”的群昵称,想必就是宋青凡了,至于那个“全群我老公最傻不接受反驳”,大家一致看向了秦霄贤。

“不一定是我家小白呢……”

秦霄贤表示超委屈……

“看这头像,这群一看就是她们几个的啊,不是你是谁……”

周九良指了指屏幕旁边的小框,秦霄贤觉得不想承认也没办法了。

至于慕容白这句话可大可小啊,到底是什么事情宋青凡还没告诉尚九熙呢?何九华看向尚九熙,尚九熙也摇摇头,没觉得宋青凡最近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啊。

 

 

【啾啾良超可爱!:没呢,不知道怎么说两件事都不知道怎么说,愁人。】

叮咚声再次响起。

还两件事儿!!!???

尚九熙捂着心脏,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毕竟能让一向直爽的宋青凡都不知道怎么说的事情,肯定是大事,还两件!

“九熙,你要是不想看我就把手机关机。”

郭麒麟看尚九熙的反应不太好,这要回头再犯了心脏病啥的,自己罪过可大了。

 

 

【抱着七音被可爱哭:姐,我觉得早说早好,说不定九熙哥也不会怪你,更何况还有好事不是。】

解锁新昵称,想必能抱着七音被可爱哭的,只有周九良的媳妇儿:何弦了,光看这个昵称周九良都要羡慕哭了,他也想抱着闺女被可爱哭啊!!!别说哭了,让他怎么着都行!!

大家不管正在角落里看着女儿照片鬼哭狼嚎的周九良,开启了名侦探柯南模式。

“看来是一个好事,一个坏事,九熙不用太担心。”

事情走向还不是太糟,郭麒麟赶紧安慰安慰尚九熙。

“不过,就怕好事不算好,坏事特别坏。”

何九华往郭麒麟刚刚扑灭了一内内的火堆又加了把柴,此刻的尚九熙更糟心了。

“她们聊天怎么这么慢啊,急死人了。”

秦霄贤坐不住了,这边都快说出花了,群里也只聊了三句,这进度太缓慢了。

 

 

【啾啾良超可爱!:@ 大杀四方可惜不会藏私房钱,小娅,能找到同款吗?】

任小娅出现,刚刚还兴致冲冲添柴加火的何九华,一下子瘫在了椅子上,看来自己那点儿私房钱没跑了,看了三个月的游戏和AJ啊,就这么泡汤了。

 

 

【大杀四方可惜不会藏私房钱:我已经把图片发给好几个代购了,都找不到,宋总,你还是用好消息转移目标吧,对了,王总想约你明天单独吃个饭,你要去吗?】

【啾啾良超可爱!:不去,今天晚宴就老往我身边凑,要不是看在新合作的份上,我早就骂他了。】

“嘿,都别拦着我!怎么还有人往我媳妇身边凑的!”

尚九熙本来乱七八糟的心情又加了几分气愤。

“没人拦着你,这不都拒绝了嘛,淡定。”

何九华坐在椅子上喝了口茶。

“宋青凡问任小娅有没有同款,看来,这坏事不会太坏,顶多就是把什么东西弄坏了或者丢了,而且好事还能转移坏事的目标,说明好事应该错不了。”

名侦探郭麒麟摸了下眼镜。

“同意大林说的!”

全桌人表示赞同。

 

 

【全群我老公最傻不接受反驳:不过,把婚戒丢了这种事情的确很难说出口,我家老秦脾气那么好,我也不敢告诉他。】

看到这条信息,尚九熙和秦霄贤同时深吸了一口气,这什么傻媳妇儿,居然还能把婚戒丢了,怎么不把自己也丢了。

“怪不得慕容白一直戴着我俩的情侣戒指,我问她她还说戴着婚戒干活不方便,就放起来了。”

秦霄贤气的一下子蹿了起来,没想到慕容白还不告诉自己,本来以为是围观局,没想到自己也成了当事人,这一晚上太刺激了。

【全群我老公最傻不接受反驳:幸好白白帮我找到了,后来我就放起来不戴了。】

…………………………

这一天天的,心脏真的受不了。

秦霄贤默默的坐了下来,这一家子看来还是白白最靠谱。

“我俩的婚戒是我自己做的,小傻子,她当然找不到同款。”

尚九熙的反应倒没这么大,结婚这么多年了,他一直没告诉宋青凡,当时两个人的婚戒是他偷偷去工厂自己做的,光花纹和钻石的位置就画了十几个版本的稿子。

 

 

【大杀四方可惜不会藏私房钱:宋总!机场刚刚通知我,说是找到你的戒指了,我现在过去拿!】

【啾啾良超可爱!:酒店大堂等我,我也去。】

虚惊一场……

尚九熙看到这欣慰的笑了一下,回想起来,宋青凡一直特别珍惜那个戒指,怕沾水怕蹭上东西的,想必是在机场洗手的时候摘下忘拿了吧。

包间里响起了掌声,桌子上的菜都没怎么吃,这五个老爷们围着一个手机看了快一个小时,大家都找到了一种小时候围在一起看小动物的感觉。

“现在就剩好事了,尚九熙,你还看吗?”

何九华冲尚九熙挑了挑他本就不多的眉毛。

“我啊,现在更加好奇好事了,能把丢婚戒盖过去的事那得多好啊。”

周九良坏笑的看了眼郭麒麟。

“看吧看吧,都看这么久了,也不差这一会儿了,但是出这门,谁也不许说出去,要不我家阿之该说我了。”

“得令!”

 

 

【抱着七音被可爱哭:小凡姐,我跟医生打好招呼了,等回来记得去,之前你想吃的辣火锅锅底我也买好啦,等你们三个回北京,来我家组火锅局!】

医生???

辣火锅???

这有什么关系吗?

刚看完这条,大家都陷入了猜谜语的氛围里,倒是秦霄贤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九熙!九熙!九熙!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

“你的……你的……你起那个名字叫什么来着,对了!尚慕青要来了!”

“什么???!!!”

秦霄贤得意洋洋的拍了拍胸脯,但是光凭两个关键字没法儿确定啊。

“我家楼下的海底捞有印象吗?知道我家那个败家娘们怀孕的时候,在里面花了多少钱吗?一直到白白出生之后,会员卡里有两万多积分,那一阵我吃火锅都快吃出孕吐反应了。”

“老秦说的有道理,我家何弦怀孕那阵也是爱吃辣的,不过她是本来就能吃,嫂子能吃辣吗?”

周九良认真想了一下何弦的孕期,好像也有点儿关联。

“她一般,主要她胃口不好,平时也不怎么吃辣的。”

被两个有闺女的爹一忽悠,尚九熙也觉得这事儿靠谱了,就急急忙忙的要给宋青凡打电话,直接被何九华摁下了。

“你现在打电话等于自投罗网啊,不能打不能打。”

“不行啊,宋青凡怀图图的时候就前三个月不稳,这回别出问题。”

尚九熙放下手机,不安的在包间里转悠,怪不得任小娅让宋青凡用好事盖过坏事,怀孕这种爆炸新闻,怕是宋青凡丢了十个婚戒,再过分一点儿,就算她把尚九熙的衣帽间都扔出去,尚九熙都不会在意的。

“那怎么办啊,她们在哪儿出差来着?杭州!对,杭州!我现在订机票!”

尚九熙着急忙慌的要订机票,被周九良拉回来了。

“淡定,嫂子不怕你怕啥,更何况你飞过去你也没有理由啊,还是暴露了。”

尚九熙现在处于惊喜和担心的双重心情下,做啥事已经快不过脑子了。

“你就是太紧张,怀图图那阵恨不得天天守着宋青凡,她不敢告诉你,估计就是怕你又让她在家保胎了。”

何九华这一晚上的,终于坐下来好好吃两口饭了,这边刚喝了口啤酒,手机又响了。

 

 

【全群我老公最傻不接受反驳:@ 大杀四方可惜不会藏私房钱  任小娅,你比小凡姐还早呢,你也赶紧告诉华哥吧。 】

何九华一口啤酒直接喷秦苏之的手机上,郭麒麟心疼的把手机用纸擦干净。

“尚…尚…尚九熙!!!!订机票,咱俩飞杭州,快!”

事实证明,劝别人的时候说得一溜一溜的人,轮到自己只会更不淡定,刚刚还说别暴露的何九华,现在被郭麒麟摁着不让给任小娅打电话。

经过一阵缠斗和劝说,三个人好容易让这对搭档冷静下来。

“这样,咱找个理由,你俩看看最近有没有生日啊,纪念日啊什么的,反正是个节就行,要不突然出现的,不好。”

郭麒麟一人给倒了一杯水。

“有了有了!还有三个月就是小凡生日了。”

尚九熙拍了下脑袋瓜,想出了这个馊主意。

“你去了怎么说?祝老婆三个月后生日快乐?”

连秦霄贤都觉得这个理由不靠谱。

“我有办法了!”

周九良刚说完,就差点被尚九熙和何九华摁地上了,这两个人真的太心急了。

“你俩先起开,我和孟哥这周要在杭州开专场,听孟哥说嫂子的站子还搞了团票和应援,虽说后天才出发,你俩明天去也是合乎常理的,到时候我让九芳他们别去了,明天跟栾队说一声就行。”

“就这么定了!尚九熙,今晚我去你家住!赶紧定明早最早的航班!”

现在的何九华比刚刚的尚九熙不淡定多了。

 

 

【啾啾良超可爱!:尚九熙要是知道估计该翻天了,啊,好想我家老尚啊,今晚感觉又要失眠了。】

尚九熙一阵心疼,想起来宋青凡之前怀图图的时候,失眠也是好一阵坏一阵,瘫在椅子上,委委屈屈的说:“我也想我媳妇儿了,我现在去不行吗?”

桌上的菜觉得自己今晚很多余,这一屋子人先是研究手机然后又开始撒狗粮,要吃的有何用。

那边何九华已经开始给未来的闺女起名字了。不要问为什么是闺女,你社老爷们对于女儿的渴望并且自信是不可估量的强大。

这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一顿饭算是终于结束了,第二天一早,周九良也跟尚九熙何九华一起飞去了杭州。杭州有个老店,糕点做的一向有名,何弦提过几次,无奈老店也没有网店,所以一直没办法买,趁这次先飞过去,可以给何弦多寄回来一些,总比演完出慌慌张张的好,顺丰第二天就能到家,如果哪个吃的顺口,还能临走多带回去几份。

今天也是宠媳妇儿的周九良。

 

一大早,秦苏之起床关闹钟,拿过来手机,先是闻到了一股啤酒味,秦苏之纳闷呢,难不成手机昨晚出去蹦迪了?手机表示:我太难了。

 

 

====================================

 

                            宠媳妇小联盟

小企鹅图图的爹:两个都老实交代了,放心,没暴露组织。

我要当爹啦!:这两个人就是怕我俩不让她俩继续工作才拖着不说的,嘿,咱爷们是这种人吗。

感冒感冒快点儿好:你们有想吃鲜肉月饼、牛轧糖、蛋黄酥之类的吗?我一起邮回去。

阿之最棒:我要两斤牛轧糖,这家有绿豆酥吗?好吃吗?我家阿之喜欢吃绿豆酥。

感冒感冒快点儿好:我媳妇儿的品味你放心,能让她提过的店就没有不好吃的。

阿之最棒:那再给我来二斤绿豆酥。

我要当爹啦!:别讨论吃的了,帮我想想起什么名字。

白白白:别着急,你会有好几个月的时间起名字,九良,那个牛轧糖也给我来二斤,还有蛋黄酥也要。

小企鹅图图的爹:我昨天有个事儿特别好奇,但是后来忘问了,秦苏之在那个群里叫什么?

阿之最棒:我今天还真偷偷看了一下,不算偷偷,是我媳妇儿给我看她给我爸妈买的衣服合不合适,我就点开看了一下那个群。

白白白:叫什么?我也好奇。

阿之最棒:她叫老公比我会撒娇怎么办……

白白白:哈哈哈哈哈

我要当爹啦!:哈哈哈哈哈

感冒感冒快点儿好:哈哈哈哈哈

小企鹅图图的爹:哈哈哈哈哈

阿之最棒:再见!解散吧!

 

 

 


©喵呜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