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新小能手

七队带孩子之尚家日常

·请勿上升真人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欢迎评论

 

 

1

“媳妇儿!小慕青怎么哭了!?”

“媳妇儿!小慕青怎么不吃东西!?”

“媳妇儿!小慕青的身上长了个小红疹,要不要去医院!?”

 

自从生完尚慕青,宋青凡这脑袋天天都嗡嗡的,要说这都二胎了,尚九熙也不是新手爸爸,可家里这但凡跟尚慕青有关的事情,尚九熙就跟那没头的苍蝇似的,整天忙得瞎转悠,生怕弄错点儿啥,让宝贝姑娘不舒服,家里天天回荡的都是尚九熙在婴儿房高喊的那一声声“媳妇儿!”,宋青凡头一次觉得这三字儿跟紧箍咒一样。

 

“妈妈,爸爸这样还得几天啊?”

图图抱着最爱的小汽车玩具凑到宋青凡身边,脸上还挂着一点失落的表情,宋青凡以为是妹妹刚回家,尚九熙的过度紧张让图图有了落差感,赶紧把图图搂进怀里。

“我们图图也做哥哥了,爸爸最近要忙着照顾妹妹,原谅爸爸一下,今天妈妈陪图图玩吧。”

宋青凡揉了揉图图肉乎乎的小脸,刚出生那阵还没觉得,现在这孩子大了点儿,越来越觉得像是跟尚九熙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小眼睛、高鼻梁还有一撇嘴就感觉委委屈屈的小表情,这长相,生怕站那儿有人认不出这是亲父子。

“不是……”

图图扭扭捏捏的坐在宋青凡怀里。

“不是?那图图想跟谁玩啊?我们去找爸爸?”

“我不想跟你俩玩,我想跟妹妹玩,爸爸老在那儿,还不让我打扰妹妹睡觉……”

宋青凡被因为不能和妹妹玩闹别扭的哥哥逗笑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有其父必有其子,女儿控的老爸加上一个妹控的哥哥,尚慕青的未来生活想必会非常精彩。

 

 

2

“何九华!你们一家三口来的频率我都该收房租了。”

宋青凡刚开完会,回家就看见客厅里尚九熙抱着小慕青,何九华眼睛都舍不得眨的盯着他已经单方面认定的“儿媳妇”。

厨房里飘出了任小娅拿手菜的香味,已经会走路的何未涯跌跌撞撞的抱着图图的玩具,跑到了宋青凡的腿边。

“我可不是来看你的,我是来看我儿媳妇的,是不是啊,小慕青。”

何九华正拿着他刚给小慕青买的玩具逗孩子,不知道小慕青是真听懂了,还是何九华手里的玩具太吸引她,听到自己名字的小慕青咯咯咯笑了起来,何九华瞬间觉得自己的底气更足了!把一切看在眼里的尚九熙白了一眼自己的搭档。

“我这当爹的同意了吗?天天儿媳妇儿媳妇的叫着,就想拐走我姑娘啊,不!可!能!”

“对!爸爸说的对!”

这个时候哪能落了妹控图图,尚颂眠小朋友扔下跟自己玩的正开心的何未涯,义正言辞的跑到何九华面前表明立场,全场只有何未涯一脸懵,爸爸呢?刚刚陪我玩的哥哥呢?什么?媳妇儿是什么?

要说这两个孩子还真算是有缘,明明宋青凡和任小娅的预产期差了一个月,可机缘巧合之下,两个孩子赶在了同一天出生,何未涯比尚慕青早了几个小时,勉强挂了个哥哥的名号。

宋青凡把坐在爬爬垫上傻笑的何未涯抱了起来,何未涯也不哭也不闹的,比起家里那个你敢放手我就敢哭的国家一级闹人精,这孩子真算得上省心又省力了。宋青凡仔细端量了一下何未涯的长相,如果尚九熙和图图是不需要DNA鉴定的亲父子,那何九华和何未涯就是另一个极端,因为何未涯现在的小模样,跟任小娅小时候一模一样,连何九华稀疏的眉毛,何未涯都生长的那叫一个浓密。

“孩子,照着你娘长哈,以后选女婿我投你一票。”

宋青凡欣慰的轻轻捏了捏何未涯的小脸蛋。

 

餐桌上,尚九熙说起之前何九华嘲笑他们几个给孩子取名字的事。

“当时还劝人家周九良,说给孩子取名千万别跟我们学,你看看你自己,何未涯,啧啧啧……”

“你懂什么!我们这名字都是有典故的,故国春归未有涯,小栏高槛别人家,听过吗?哪像你们这个那么肤浅,我们这个思想境界高着呢。”

何九华摸了摸亲儿子的小脑袋瓜,觉得自己真机智。

“拉倒吧,我可听周姨说了,怀孕的时候,你找周九良介绍的那个大师起名字,跟人家说非要带上你媳妇的名字,死气白咧的,说加多少钱都行,哪怕挂个边都行,人家大师最后给你起了何未涯这个。”

宋青凡这话一说完,尚九熙在旁边乐的汤碗都端不稳了。

要说这关系太近真的有利有弊,这种事情根本瞒不住,但是这么细节的版本连任小娅都没听过,她只知道这名字是何九华找大师算来的,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段,何九华现在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完全没有刚才的淡定。

“我挺喜欢的,未涯,希望他的人生可以无边无际,拥有无限可能,正好他是在春天出生的,再合适不过了。”

任小娅把困得睁不开眼的何未涯抱到了沙发上,何九华深情的望着任小娅,这个当时眉眼都带着青涩的姑娘,现在满目的温柔。

 

 

3

最近尚慕青进入了学说话的阶段,尚九熙天天没事儿就抱着尚慕青喊爸爸,相声演员这种对于伦理梗这么敏感的人,也就只有在亲闺女面前才能喊的这么多种多样以及心…甘…情…愿。

让尚九熙没想到的是,这都叫爸爸叫了好几天了,小慕青也没有要开口的迹象,想起图图开口说话的时间,尚九熙有点儿急了。

“媳妇儿,你说咱用不用去检查检查啊?”

“你找什么急啊,图图是说话早,慕青可能就是正常,别着急。”

“不是…”

两个人正在客厅探讨呢,图图一下子从婴儿房冲了出来。

“妹妹说话了!”

听到这话,尚九熙一杆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就往婴儿房跑,连膝盖撞到茶几都没在意。

“来,乖女儿,叫爸爸。”

“……哥哥。”

什么?尚九熙以为自己听错了,小慕青刚刚是叫了哥哥吗?

“慕青啊,来,叫爸~爸~”

尚九熙特意把爸爸的尾音拉得格外长,想让小慕青记住。

“……哥哥”

尚九熙一脸疑惑的转过头看了看趴在婴儿床边一脸得意的图图小朋友,又看了看倚在门框上憋笑看热闹的宋青凡,觉得自己这么长时间的爸爸都白叫了。

宋青凡伸了伸手把尚九熙叫出了婴儿房,独留图图享受被叫哥哥的喜悦。

“要说图图是你亲儿子呢,你下班抱着慕青叫爸爸,他放学就趴那小栏杆上教慕青叫哥哥,看来这局你输给你儿子了。”

宋青凡安慰的拍了拍尚九熙的肩膀,偷笑着去厨房做饭了。

尚九熙现在觉得特别不甘心,可输给亲儿子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瞬间转换心情的尚九熙重新鼓起动力,第一没有了,咱就争第二!






©喵呜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