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新小能手

一个关于我的问卷

来自 @之忆(暂封箱) ,阿之也是我的小宝贝啊。

 

1、笔名的由来

喵呜呜呜这个名字没什么意义,纯粹是因为当时想起的名字被占用了,就随便起了一个。

 

2、最初促使你创作同人文的动力是什么?

因为我的脑洞!还有对于蒸煮的热爱!

 

3、谈谈自己的写作风格

絮絮叨叨算吗?有时候看我自己的文,真的感觉我写的好絮叨啊。

 

4、对于热度和评论,更看重哪个?

评论,评论更能知道读者对文章的反馈。

不过对于热度,我是属于那种觉得自己不在意,但是会发了新文隔一阵就上去看看的人,口是心非党。

 

5、一直以来最想放弃的坑是哪个?

没有,我如果已经发了的,就一定会写完,但是,拖延症发作就不知道啥时候发了,当然,有很多坑已经被我摁死在草稿里了。


6、会在创作时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对于自己的失望感,没有更好的梗了吗?没有更适合的用词了吗?没有更巧妙的安排了吗?比较强烈的自我不认同感,说到底还是自己的能力不够强,写的比较烂。

没有灵感的时候也会觉得对不起期待这个系列的读者。

 

7、如何规划文中的配角

看剧情安排,我的文配角也不太多。

 

8、更喜欢BE  HE 还是开放式结局,更擅长哪种?写最多的是那种?

更喜欢HE,擅长的话应该算是HE吧,毕竟我以前也算是撒糖小能手了。

从秋天开始BE的明显变多,今年开放式结局和BE可能也会更多,仔细想了一下,手里正在写的,HE不太多,更多的是开放式结局和BE吧。

 

9、创作灵感来自哪里?

主要是音乐,还有电影和胡思乱想……

 

10、同人文创作中,会将个人感情带入同人文里吗?

不太会吧,作为一个现实生活中的死宅,我没有我的女主们过得精彩。

 

11、写文的时候有什么个人习惯?

事儿妈上线。

部分手机,大部分电脑。

一篇文我会写两遍,一遍是把全文写完的草稿,然后会在发之前按照草稿重新打一遍,梳理其中bug的地方,或者选择更好的措辞之类的,也会发生整篇草稿都想改的惨烈情况。

在没有人的地方会写的更顺畅,所以这个非常长长长的假期,我并没有多少产出……【不是借口!

会提前在脑海里小人排练剧情,但凡我觉得这个人说不出这个话,我就会觉得别扭,写不出来。

 

12、长篇和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更喜欢哪种,不过未来短篇应该会多,有的想法比较散碎,长篇就会感觉很拖沓。

 

13、写作前会做什么准备。

大致的剧情走向会在脑海中走一遍,然后想一个开头。

 

14、最喜欢写的场面是什么?

美食,容易半夜把自己写饿了。

 

15、自己创作时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文笔烂,每写一次都感觉自己太烂了。

拖延症,又名没有灵感。

故事架构太单一,过于单调。

 

16、欣赏的作家有哪些?为什么?

喜欢的作家特别多,但是还是想为猫某人和鲍鲸鲸疯狂打call,她们字里行间的幽默还有独特的形容,有很多边看边让人会心一笑的梗,希望有一天我的文字也会有这种魔力。

 

17、喜欢什么题材?

现代,其中最爱青梅竹马和命中注定。

 

18、会修改自己的作品吗?对自己早期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那么多没写完呢,暂时管不了以前的。

还行吧,不过也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没啥进步。

 

19、是否想过出本?

没,出本这种事情离我太遥远。

 

20、有哪个读者让你印象深刻吗?

之忆小可爱啊,认同我的节奏,当我对我的文有不确定感的时候,会给我加油,超爱之忆!

还有橙汁儿小可爱,催更小能手,虽然我不是你最爱的写手,但是我依然爱你 ღ( ´・ᴗ・` )比心

 

21、喜欢或者擅长的人物设定

女汉子,不会撒娇的我写不出会撒娇的姑娘。

 

22、写写自己的生活。

工作党,两点一线,无聊且乏味。

但是对于2020我还是有一些期待,探索新的领域,学会新的技能,去一个新的地方,知道一些没有用但是没关系的知识,一点一点的改变就可以。

 

23、谈谈自己喜欢的电影。

最近放假,集中看了一些台湾的作品,最喜欢的应该是《谁先爱上他的》,对峙且性格不同的两个人,彼此对一个人都爱过也恨过,喜剧给了这个故事更巧妙的讲述方式,人生不就是像那出骨折了也要完成的舞台剧,爱就是爱,爱最大。

 

24、摘录一段你喜欢的诗词/歌词/文章

怎么了怎么了

还好有你们陪我

没什么没什么

在心里不用说

悲伤或难过还好总有一群人懂我

是否这就是我坚持的理由

                             ————《怎么了,没什么》

济南首专的感动,我永远无法忘记,我爱熙华!!!

 

25、如果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们的读者说一句除了“谢谢”以外的感言。

我是一个很容易半途而废的人,是因为每一个阅读点赞评论转发还有关注我的小伙伴在默默支持我,而且让我对未来写字的自己也有了一点点期待,多亏有你们啊。

 

26、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

太多了!最近听的比较多的是《年轮说》《十万灰尘》《水星记》这几首。

 

 


突然发现,我没有人可甩雷 (;´༎ຶД༎ຶ`), 有没有小伙伴能接下去呢?


©喵呜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